護髮兼減壓!教你5招家中自製Hair Spa

造型打扮

廣告

作為女人,一看到spa這個字,自然即時雙眼發光。想到舒服、relax又減壓的感覺,小編的心早已飛到spa room去。不過,在香港做spa實在太太太貴,一般打工仔如我怎能負擔得起?與其「俾錢人賺」,不如自己一手包辧。尤其是hair spa,根本不用假手於人,只需5個步驟,就能於家中自製出慳錢又有效的hair spa護髮療程!

text-Emily(ig:emkiuuuuuuuu

齊學做hair spa

Step 1:梳走污垢

人人都識梳頭,不過洗頭前要先梳頭這個步驟,就似乎不是人人都懂。在做任何頭髮護理之前,都應該先用梳子梳順頭髮,一來能把黏在頭髮上的麈埃、污垢梳走,二來能避免頭髮打結,以免因拉扯而令頭髮折斷。

Step 2:用油按摩頭髮

如家中沒有護髮油,可用天然的橄欖油或椰子油代替。倒適量的油於頭髮上,然後用手指輕輕按摩頭皮和頭髮大概10分鐘,確保每條頭髮也得到油分的滋養。

Step 3:熱毛巾焗油

以往焗油一定要走到髮型屋,後來才發現用1條熱毛巾也可做到同樣的效果。把毛巾浸在微熱的水中,拿起後扭乾,然後將布滿油的頭髮緊緊地包着,焗大概15至20分鐘。這能幫助油分透過熱力,深深滲入髮絲中,達致焗油的效果。

內容延讀:

那些年TWINS的經典髮型回顧
重溫黃子華男親女愛10句金句

Step 4:香味洗髮及護髮

焗油後,就要洗頭。要做到relax、減壓的效果,當然就要使用具有舒適香氣的洗頭水及護髮素。而小編近期就愛上使用Asience的滋養紓壓護理(果香)洗髮露和滋養紓壓護理(果香)護髮素。產品散發出甜甜的果香,一邊洗髮一邊被舒適的香氣包圍,真的有放鬆心情的療效。洗髮露和護髮素均蘊含摩洛哥堅果油、玫瑰精華及檸檬草精華,精華深入每根髮絲,於洗髮時細緻呵護,用後能令髮絲即時變得水潤,令粗糙難梳的頭髮回復順滑。當中加入了我最愛的玫瑰精華,不但香氣十足,更即時為髮絲補充足夠水分,令頭髮更水潤,更保濕,再加上以$54.9/支的驚喜價就可以紓壓兼護髮,即時為hair spa加分。

 

洗髮前,要先充分沾濕頭髮,才加入洗髮水用指腹為頭皮按摩,千萬不要用力,以免抓損頭皮。

塗護髮素是應該重點塗抹在髮尾,再加以按摩,讓精華滲入髮芯。

轉季了!12個轉季皮膚護理你要知
Step 5:DIY深層滋潤髮膜

1個完美的hair spa,當然要以敷上hair mask為終結。比起一般的髮膜產品,小編更喜歡自家製的天然髮膜。而蜜糖牛奶髮膜,就是我的最愛。這個髮膜就適合經常染髮、電髮的人士。每次用後,頭髮都會立即變得極有光澤,同時能大大改善開叉問題。

蜜糖牛奶髮膜

材料:蜜糖4湯匙、牛奶半杯

做法:將蜜糖和牛奶混合並攪勻,可加入少許橄欖油,然後放進冰箱10分鐘,令髮膜微微變硬。最後,敷在頭髮上,待20分鐘,再用溫水洗淨即可。

 
內容延讀:

那些年TWINS的經典髮型回顧
重溫黃子華男親女愛10大金句
TWINS的15件事 你記得多少?

There are 2 comments

Add yours
  1. 新Monday / 6大護髮油激鬥 抵買、潤澤、清爽

    […] 碧咸愛女情深,眾所皆知,早前就有報道指,碧咸一直不許老婆Victoria為愛女「哈七」Harper Seven修剪頭髮,誓保愛女長髮。留長髮當然沒問題,但要秀髮保持最佳狀態,護髮油怎能缺。今次找來6款護髮油進行測試,為你選出抵買、潤澤及清爽的「髮」寶。 […]
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