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健吾】生日禮物

熱話

廣告

【熱吻背後by健吾】健身教練語錄:「我條女送咗部iPhone俾我,哈哈哈。」
我:「你好似好開心噃?」
健:「係呀。」
我:「玫瑰金,你OK?」
健:「有得用就得啦。都成8千幾蚊㗎。有咩唔好?」
我:「唔……」

*  *  *  *  *

我是9月生日的,可怕的、沒救的處女座。這1年,感謝大家的支持和愛戴,收到一些粉絲及讀友送我生日禮物。如V6官店的照片、巧克力、白茶面膜及洗面乳,還有1個品牌給我1支我想要很久但沒有「的起心肝」買的水筆……

感謝大家的愛。

每收到1份禮物,我都真切地感受到大家對我的愛。至少,他們嘗試量度我的品味,也猜度我會對甚麼有興趣。跟我一起在9月生日的P同學,在我的生日晚飯中,就問了1條很難回答的問題:「你覺得iPhone應該是1份生日禮物嗎?」

小時候,家貧。父母的「生日禮物」,大多是紅雞蛋。之後,收到禮物,母親都會幽幽地說:「這東西有甚麼用?給我錢還好。」之後,有機會,過年甚麼的,我都是給他們錢。他們好像收到現金,比收到甚麼我買的東西還要高興。

所以,我對禮物,沒有很清晰的概念。因為,從小到大,父母認為收現金才是王道。

P喝了兩杯威士忌之後說:「我覺得iPhone真的不可以是生日禮物囉。」我看着他的iPhone 5(不是5s,而是5),連uber也下載不了(順帶一提,入我的promotion code:vrpk1你可以有100大元的乘車coupon),當我們玩得興高采烈的時候,他也不能加入。還一天會reboot 3次,既然她的老公開口,說要送她手電做禮物,何樂而不為?

「我覺得這東西天天都用,太像必需品了。你會送衛生紙、衛生巾給人家做生日禮物嗎?」P喝了第3杯威士忌學院的輕井澤4.169威士忌後表示:「這樣也太沒有心思了吧?」

那你不要,你送給我好了。

「我覺得這樣不可以當成是生日禮物囉。他知道我有換電話的需要,他可以送手電給我做禮物,但絕對不是生日禮物。」P說:「I expected more from a birthday present……」

女人喝多了就開始撂英語。

好了好了,他知道如何做的了。最有趣的是,其實P賺錢,比我還要多。她就是要鬥氣,就是要男人送手電+生日禮物給她。

而我肯肯定,P的老公,是知道如何做的。因為,女人要男人做事的方法,只有1個:煩他們。煩得他們屈服,男人怕煩。香港的中產男性,都知道「任何問題可以用錢解決」,根本,就不是問題。

這些港式戀愛,也真的令我歎為觀止。

text-健吾
內容延讀:

【健吾】COME ON COME ON SUGAR BABY

【健吾】我所認知的男女平等

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?

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,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,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,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,信不信由你!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,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,沒有高檔的食材,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。提到昔日蒲點,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,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,你又去過幾多個呢?

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?

天氣時熱時凍,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,唔想次次依靠藥物?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。除了感冒外,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,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,助你解決痛楚!

There are 2 comments

Add yours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