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王麗雅 】馬甲線小姐

Blogger

廣告

【Liya美力說by 王麗雅 】關於這兩條令很多男生、女生都瘋狂的性感線條,位於肚子連接着小腹,將其比喻成全世界第2難追求的絕世冰山美人一點也不為過。至於誰是第1難追的呢?馬甲線進化升級版~成對結塊的腹肌,你必須用心對待、每日細心照顧,並做到內外兼顧,才會「有可能」跟你見見面,當你得到了它,一疏忽怠慢,「馬甲線小姐」可是不超過1個禮拜的時間就會跟你說bye bye。

最常遇到別人問我,為甚麼已經在家做了很多腹部的訓練,但是都不見成效?原因可能有:

A. 飲食~有些人宿便太多與胃脹氣,再怎麼練,肚子都鼓鼓的,訓練的成效就會不那麼理想。有宿便的原因每個人不同,生活壓力緊張、水喝太少、睡眠不足、蔬菜水果纖維不足、好的油脂不足(腸道過於乾燥)、蛋白質不足(腸道沒有力量將大便排出),以及食物過敏原導致的胃脹氣,白米、麵條、油炸重口味食物與精緻甜點都需要忌口禁止,甚至是冰冷的飲品。

B. 體脂高~全身都包了油脂,肌肉線條當然不明顯,要均衡三餐飲食習慣與增加心肺運動,搭配每次持續30分鐘以上,不會喘的燃脂有氧運動。至於哪一個部位會先被燃燒,則是因人而異。

C. 只做單1種訓練~身體很聰明,會找到適應與習慣的模式,就會減少訓練的成果。所以每次我的訓練課都會用不同姿勢的腹部訓練動作,有時加上一點點的重量訓練,讓肚子的肌肉更結實。針對線條雕塑的,在訓練前做跑步等暖身運動,然後再開始做肌力訓練,並且在課程結束後,馬上伸展拉長肌肉,線條才會好看的,並且在沒有訓練課的日子,用慢跑、騎單車、游泳、爬山等有氧運動來做交叉訓練。

D. 天生麗質~代表就是要更認真地運動。有些紙片人不運動,但肚子上有淺淺的馬甲線,那是因為人體本來就有肌肉來維持骨骼的正常活動,很瘦很瘦的人,若體脂也是很低,就會有淺淺的馬甲線。

一切辛苦地堅持與訓練,都將會在自己身上找到很有價值的成就感,讓你更喜歡自己。

(此文內容節錄自《瘦得有態度 王麗雅 的健美筆記》)

text-王麗雅


內容延讀:

女生瘦得有型3部曲by Hidy Bobo

運動女生「娶得過」的6大原因

There is 1 comment

Add yours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