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種時代叫青春 王大陸 宋芸樺

電影

廣告

距離上次訪問王大陸1個月不夠,一般來講,這個訪問實在不應該再做,唯一解釋就是他很紅,他所主演的《我的少女時代》有口碑有票房,而且,今次有齊導演陳玉珊加3位主角李玉璽、簡廷芮Dewi及獲提名金馬女主角的宋芸樺,所以沒有不做的理由。

從電影在台灣大賣,到香港口碑場爆滿,話題焦點統統都在王大陸身上,為顧及幾位同樣有份出戲出力的主角感受,所以王大陸在這訪問中大部分時間都是聽同笑。

text – Phoebe、aMan photo – Jacylocation – The Mira Hong Kong

王:王大陸 李:李玉璽宋:宋芸樺 簡:簡廷芮

這些機會……
一下子變為億萬票房演員,有甚麼感覺?
王: 「很開心,可以跟好朋友一起成長,畢竟拍的時候大家努力了很久,現在有成果,大家一起提升,這是很值得開心的事情。」
簡: 「很開心,我們都是第1次拍電影,就可以遇到這麼棒的導演、這麼好的劇本。現在又有這麼好的成績,其實很幸運。」
王: 「她沒說有這麼好的朋友,應該是沒把我們當朋友。」
宋: 「我很開心,主演的2部電影都破億(另一部是《等一個人咖啡》),破億是不容易的事情,但其實那時看到劇本就蠻有信心的,只是沒想到這麼好。」

會因焦點落在王大陸身上而感到不開心嗎?
李: 「我們蠻開心的,因為電影本來就這樣,戲分是以他們為主,我們有被關注到就已經很開心。而且還是要有我這樣的角色,才能襯托出徐太宇。」
宋: 「歐陽非凡是個好的角色,其實當時就有拍他們兄弟轉變的原因,但很可惜因時間關係被剪掉。」

金馬初體驗
獲提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,有信心嗎?
宋: 「非常意外,因為最近都是瘋狂的拍戲,所以沒時間跟他們分享這件事。其實去年很期待自己可以入圍最佳新人,因為一生只有1次,那時候還去看直播……然後這次很幸運,記得那時在拍戲,旁邊剛好有人在看直播,一聽到『《我的少女時代》宋⋯⋯』之後就沒有聲音,因為大家一直在瘋狂地尖叫。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,我這個年紀,得到這樣的肯定,真的很幸運。其實入圍已經算贏了,因為每個都是我很想合作的演員,入圍是肯定,也給了1張我去金馬獎的門票。當然得獎是最好,但沒得的話,也真的非常足夠。」

會因為王大陸沒有任何提名而感到可惜嗎?
宋: 「他沒入圍是可惜,但今年對手都很強,而且他在我心目中已經是最佳男主角。」

http://youtu.be/e9gh_IZpFFw

內容延讀
《我的少女時代》10大眼濕濕位(嚴重劇透 慎入)
《我的少女時代》 5件90’S潮物你有冇用過?

幻想出來的共鳴
作為90後的你們,對戲中的call機、紀念冊,甚至是劉德華能有共鳴嗎?
宋: 「也算有跟到尾巴,那時家裏還是有用傳呼機(call機),幸運信是沒有收過,不過後來變成短訊就有收過。」
李: 「拍攝之前有做功課,所以都大概知道,也會感受得到。」
所以你們都有收過幸運信嗎?
李: 「如果收到幸福短訊的話,我會直接刪除,因為會很不爽,它內容不是詛咒我1個人,而是詛咒我家人,例如是你媽媽會死,那你為甚麼還要轉發出去叫人家媽媽死?你們不要再傳這種東西。」
王: 「你之後一定會收到很多,哈哈!」

最重要的那個人
可否分享一下最深刻的愛情故事嗎?
王: 「嗯……我要先想一下講哪段。」
李: 「我曾經有過一段4年多的感情,15歲就在一起,經歷很多事情,讓我成為現在的李玉璽,她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。到最後為甚麼會分開?應該是長大了吧,大家的目標有點偏遠。」
簡: 「高中時小我1歲的學弟,他一開始有點像徐太宇壞學生的感覺,老師會留意他的那種,但我有看到他好的一面,後來就在一起,交往大概2年,他改變了很多。雖然中間有劈腿,但我原諒了他,不過到最後還是分手了。」
宋: 「我們上表演課的時候,她有把這個經驗分享過,我覺得她超帥、超有型的。」

王: 「我要講的是第7跟第8段之間的1個女人,對,她是個姐姐,她也是出現在我生命中1個很重要的人,因為小時候很愛玩,她是個很正面、很陽光的人,那時候常常跟她去郊遊,她改變了我很多。」

內容延讀
《我的少女時代》10大眼濕濕位(嚴重劇透 慎入)
《我的少女時代》 5件90’S潮物你有冇用過?

導演也有少女心
《我》的導演陳玉珊曾製作出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、《下一站,幸福》、《敗犬女王》這些高收視台灣偶像劇,2年前她首次踏足大陸市場,監製了1部叫《蘭陵王》的長劇,結果又點石成金。今年,陳玉珊首次執導電影《我的少女時代》,成績有目共睹,但我覺得導演最開心是心儀偶像劉德華除了投資外,更在戲中曇花一現。當筆者告知上星期訪問了劉德華並提及了她,少女般的笑容瞬間展現在她臉上,繼而請求筆者將訪問錄音與她分享(儘管她應該聽不懂廣東話)……

有信心超越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4.1億票房嗎(《我》台灣票房目前是4億)?
陳: 「哈哈,其實我覺得兩部電影的時空背景不太一樣,如果硬要把它們放在一起比較,對《那》不是很公平,我自己也盡量不去思考這部分。」
當初估計票房是多少?
陳: 「當初預計收1億6千萬,因為這樣我就不用賠錢,只要不賠錢,就會繼續有人找我做導演。」
你覺得《我》的成功在於甚麼?
陳: 「我覺得它成功在於感動大家的元素是不分男女老少,它不是只focus一邊,年輕人看的是故事,大人看的是情懷,那種曾經我有過的東西,大家也一樣會為裏面的東西感動,他也18歲過,他正在18歲,這兩件事是可以溝通的。」

找言承旭客串是件很困難的事嗎?
陳: 「當時他來我家吃飯,跟我聊最近的工作,心裏一直想邀請他出演,但又不想給他感覺來我家吃飯就是為了這事,但最後我還是跟他說,我準備拍這個電影和想法,他當下有講出自己的顧慮,我也沒有強迫他,結果第2天他就問我幾號拍,他是那種能幫就會死命幫的人。到開拍時,他是從日本回台灣,停留4小時再去上海工作,真的很鼎力支持。」

曾經製作出很多高收視偶像劇,有覺得台灣偶像劇在走下坡嗎?
陳: 「我覺得是因為沒跟國際接軌,而且台灣市場太小,不足以支撐1個產業,所以在開發市場時,一定要將海外放到你的藍圖。另外人才的培育、政府的扶持……K-pop全世界都聽,很多人其實不懂韓文,但還是會聽,包裝、行售、文化都有影響,從上到下整體的支持,不止電視、電影單獨在奮鬥。」

會想找韓星合作嗎?
陳: 「元彬!我喜歡他《殺手代父》整部電影,很想拍那種電影,希望有天我是那個導演,人生就是要做不同的事情才有趣。」

內容延讀
《我的少女時代》10大眼濕濕位(嚴重劇透 慎入)
《我的少女時代》 5件90’S潮物你有冇用過?
日本極腐選舉!10大最MAN文具
《康熙來了》停播 10大經典之最
港男最渴求的10個暖女特質

There are 2 comments

Add yours
  1. 新Monday / 《我的少女時代》1秒落淚金句 - 新Monday

    […] 又係《我的少女時代》,無辨法,每個用心的場景、回味無窮的經典對白,絕對能輕易地戳中了每個男人、女人的「少女時代」。正如導演陳玉珊早前在訪問時所說:「年輕人看的是故事,大人看的是情懷,那種曾經我有過的東西,大家也一樣會為裏面的東西感動」。小編在facebook上看到不少男生朋友留言說在看《我》時,不小心喊了出來,哈!在喊的同時,你們又記得哪一句對白是讓你一秒落淚呢? […]
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