拆散別人的那種人by健吾

Blogger

廣告

【熱吻背後by健吾】健身教練語錄:「點解你真係有朋友會搵私家偵探去查人哋男朋友咁多事嘅?」

我:「好多事咩?香港人最鍾意睇人仆街。鬼叫你哋咁鍾意一夫一妻一生一世,又要有慾望去搵第2個呀!你好似太監咁,結咗婚之後,冇性需要,就唔使同你結咗婚嗰個搞嘢,咁咪天下太平囉。」

健:「咁又唔得…」

我:「唔得,又結婚?」

健:「咁…男人一定要結婚㗎嘛…」

我:「係咩?你都未結吖!你死咗未?」

健:「…」

*  *  *  *  *  *

以前,我聽黃耀明張國榮〈這麼遠那麼近〉的時候,會覺得是有點浪漫,張國榮的獨白:「李泰祥嘅新唱片你買咗未?我懷疑嗰次把聲好沙嗰個就係你。我認得你啲字跡㗎!佢由亞洲一直飄到南美洲。」成語有一句叫「素未謀面」,皆因人與人的相遇,一點都不容易。可是,自從有了網路,人類就很自覺或不自覺地把自己的隱私放上網,說以上的話的那個,除非真的長得像明哥或張國榮,否則,也許只會換來「變態」之名吧!

上星期你是不是去了石澳行山呢?你住在青怡花園,回城大上課?那天你也有去過Applegreen嗎?鴻星的石頭魚羹很好吃吧?大埔三多的雞髀我也會去呢!跟朋友1星期踩1次車,都幾開心呀!

你怎麼知道的?你stalk我嗎?

也許,你忘了你自己把相片放到《Instagram》吧?你的《Instagram》是公開的。

「面對這些stalkers真的很恐怖。」我新認識的設計師朋友D說:「你知道嗎?這個世界有很多無聊的人。」

無聊的人?才不,任何人做事都有原因的。再無聊的人做無聊事,都是為了令自己看起來沒有那麼無聊。

「那個人,我們叫他T吧!是我男朋友的同學,好像是他的好朋友,但我知道T已喜歡我男朋友好幾年了。總是覺得,總有一天,我們會分手。我跟我男朋友已經13年了。我們已是生活伴侶,除非是我死了,否則我們都知道,大家都會出去玩。其實,T這輩子都不會知道我們就算分手,他永遠,是永!遠!都不會佔到我的位置…」D說。

夠了,說重點吧。

「那個T呢,整天好像沒事做的,就在看我的《Instagram》,之後某天,我跟朋友去行山,我自拍了1張照片放上網,然後我的太陽眼鏡反射了1個人影。於是呢,T就立即send WhatsApp問我的男朋友,問他知不知道究竟我和誰去行山。我心想,他是不是黐線的?」D說:「有這麼多時間為甚麼不去做gym,為甚麼不去找男人,總是要圍着我的《Instagram》團團轉?」

他就是希望有天,找到你的「罪證」,之後你男朋友就會跟你分手呀!「之後,我男朋友就跟T說,你再這樣子,以後就不會再跟你說話。」D說:「之後他就甚麼都看不到了。因為我已經block了他,但他又開了新的account再看。」

這個世界,有很多人企圖或意圖用文字教人戀愛,總好像他們的戀愛就很成功,他們的人生就很完美一樣。老實說,如果在戀愛中,有1件事是重要的,就請好好記着:你沒有你想像中那麼重要。T就是覺得自己太重要了。也許,在D和他的男朋友心目中,你只是個可有可無的朋友。圍着1個人團團轉,一心以為這個世界有精誠所至金石為開,這麼白黐的事情也信,抵T這輩子也不幸下去,直到永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