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愛不足夠by健吾

Blogger

廣告

【熱吻背後by健吾】健身教練語錄:「你會同個點嘅人一齊呢?」

我:「吓!我點知呀!都未出現。」

健:「唔係呀?我都好好奇,你對自己要求咁高,同你拍拖,一定唔容易。」

我:「對自己要求高,都要睇下自己有冇資格對人要求高㗎!你對人要求高,佢唔留低,咁一切都唔成立㗎…」

健:「…」

我:「唔明?」

健:「即係點?」

我:「即係,你想要嘅,同會同你喺一齊嘅,可以係兩個人嚟㗎!」

健:「唔…」

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

大陸歌手汪峰有1首歌,叫〈生來徬徨〉,頭4句是這樣的:

每天走在瘋狂逐夢的大街上

我們精神襤褸卻又毫無倦意

徘徊着尋找着那虛空的歡愉

奔波着抗爭着那無常的命運

 

對生活,我們都是徬徨的,一步一腳印走下去。戀愛,亦然。

港女P的故事,或許在你的生命中,也有出現過吧?

P結婚之前,發現她的未婚夫原來有個上海女朋友。跟這個未婚夫從大學認識,一直以為都會走下去的,P以為。直至有次,她未婚夫在平安夜 no show,再看看手電的簡訊、照片,一切都證實了。P以為自己「可以原諒他」,於是繼續搞結婚的事。那男人也說自己會跟那位上海佳麗分手。P信了。後來,到未婚夫生日的那天,那男人說了1個藉口,之後說那天是自己最後1次「單身」的生日,想要跟一些男性朋友一起喝喝酒,聊聊天。P也以為自己應該信了。對,P以為自己應該信了。之後,當然如大家所料,P的未婚夫,就跟那位上海姑娘到了深圳玩。最吊詭的地方,原來P的「好朋友」,自告奮勇地去找私家偵探去跟縱P的未婚夫。連片帶相的給P看,說那男的,原來繼續跟那位上海姑娘交往。

P看着那個「好朋友」,沒說甚麼。只是說一句:「多謝你找出真相,但我不想看。」然後,P繼續結婚,結婚的時候,她的姊妹、朋友,都知道這個港女被陸女「搶去男朋友」的故事。P結婚的時候,搞得很大,在5星級大酒店,有現場樂隊伴奏。在台上分享感言的時候,還說謝謝她的丈夫如何如何對他專心一致,如何如何的令她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。台下知道「真相」的所有人,都沒有回話。只有1、2個大學同學,看到這些虛情假意,感動流淚。

P現在怎麼樣?

「最近好像結婚了。身邊的人都不敢問她的丈夫如何。」

和香港的問題一樣。大家不問,就好像沒事發生了。忍着忍着,希望痛也只是一時。一切會好,只要忍到病終。這樣走完一生,就是香港女人口中的幸福。

text-健吾

 

內容延讀:

性戰沖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