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健吾】執番梘的人

熱話

廣告

【熱吻背後by健吾】健身教練語錄:「生日快樂。」
我:「謝謝。35了,有甚麼值得高興?」
健:「35終於都沒有凸肚子,不是好事嗎?」
我:「唔……」
健:「人到這年紀就要開始好好打點自己,不要老得那麼快。有些人看起來仍是20多歲的呀……你要加油呀。」
我:「你即是說,我看起來……」
健:「我們……換下一個動作好不?」

*  *  *  *  *  *

甚麼時候你才會覺得自己老了?

對年輕人看不過眼的時候。

我的朋友O在歐洲留學回來,完成學業。最近,他住進某家大學的宿舍,對某家大學的學生,嗤之以鼻。「好幾次,我用手電的應用程式,去識朋友。有不少都沒有樣子,只有身體的照片。我都習慣。香港人就是那麼麻煩。我在歐洲的時候,大家都願意把樣子放出來。現在呢,我知道有一些直的宿舍朋友,就到處用假相去問人家要相。要了相,知道誰是同志之後,他們就會block掉我。」

這樣對他們有甚麼好處?

「沒有,只是八卦而已。你要知道,香港人有很多都是很大鄉里的。有次,我的同房見到我用肥皂,他就問我:『你用肥皂,你不會是……』當我聽到這一句的時候,我就知道我跟他的對話,可以完結,我也不可能告訴他我有男朋友。對這些香港人而言,同性戀,就應該是等如在地牢會把人綁手綁腳鞭打,要不就是見到所有男人都會飛撲上去。他們以為同性戀者,就不會給他們1塊鏡,叫他們照照自己的樣子。那些又醜又胖皮膚又油的直男,同志就會因為他是男人所以飛撲過去嗎?所以,你發現你根本不需要跟那些人再說甚麼。」

在外國,當然也有保守的人。但至少,大家都有種「保持禮貌」的距離。但在香港,你會發現,直至今時今日,都有很多人用同性戀、性取向或是性行為去論斷別人。女人有性慾就是雞是公廁,男人找男人約炮就是淫娃、怪物。面對性慾,大學生也不過是讀多一點書,考多一點試的人,他們都應該有性慾的。可惜的是,直至現在,甚麼性教育或平權教育,都只會教出一些覺得「執番梘」=同性戀的人。

「那其實用的時候,也真的經常要執的。」O說:「哈哈哈哈,因為會跌在地上的呀。」

……

text-健吾
內容延讀:
【健吾】我有女朋友
【健吾】生日禮物
11首你未聽過就枉為港人的TWINS經典歌
驚見女性私處?2016年版EMOJI曝光
月尾空運抵港 新晉女神有村架純(19P)

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?

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,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,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,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,信不信由你!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,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,沒有高檔的食材,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。提到昔日蒲點,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,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,你又去過幾多個呢?

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?

天氣時熱時凍,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,唔想次次依靠藥物?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。除了感冒外,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,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,助你解決痛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