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Joel Kwong】一日一蘋果 人人成名15分鐘

Blogger

廣告

【超.串媒體 by Joel Kwong】「The Fall of Man」,名畫,1952年由Cornelis Cornelisz van Haarlem繪成。故事源自大家耳熟能詳的禁果之故事;亞當與夏娃受被撒旦附身的蛇引誘,偷吃了上帝明令禁吃的分辨善惡樹上的果子,最終撒旦及其同夥遭譴,全變成了蛇,亞當與夏娃被逐出了伊甸園。由於數位時代的降臨,名畫再也不單純留在美術館,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在網路上提供免費高解析度下載。由Kati Hyypia and Niklas Roy組成的互動創作團隊,在2015年結合及透過開源軟體、Public domain sound、(硬件)機動技術完成作品「The Forbidden Fruit Machine」

裝置連結著晝作輸出、移動的蘋果圖像以及joystick手控,觀者在畫作之前以手控控制蘋果的移動,蘋果尤如標靶,位置觸發隱藏的聲音,與伊甸的內容連接,包括貓兒的叫聲或人們的對話等,讓觀者擁有個人與禁果之間的遊歷經驗。
By the way,團隊早前的「Public Painting Machine:Instant Art Career」其實也有異共同功之妙,動力裝置組成提供予公眾繪畫的機會,配合簡易的操作,讓許多許多本以為自己無法好好繪畫的大眾也能繪出一片新天地。Andy Warhol老大說的15分鐘成名,在現今科技的配合下,應該如食蘋果般容易。

 

text – Joel Kwong

Joel Kwong‘s profile:

媒體藝術策展人、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節目總監、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客席硏究員,在香港及台北兼任多間學院的客席講師。熱愛科技、藝術及設計,專欄主攻超媒體設計,涉獵範疇包括時裝、音樂、科技、遊戲設計等,以分享世界各地的多元精采項目為主,盡力大開各位眼戒。

更多有關超媒體的資訊
facebook:HKDI – Transmedia

 
內容延讀

>Mario 30週年慶典 先睇精采回帶片

>睇網民抽隱藏版Tsum Tsum蛋玩下集

>15最強cult片王《Kung Fury》網上免費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