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Joel Kwong】一夜情也可超媒體?被日光蒸發的浪漫

Blogger

廣告

【超.串媒體 by Joel Kwong】多年前我曾經極之迷戀1本叫《天亮說晚安》的記實小說,是隨意在友人書櫃裡撿出來的,內容講述多個台北one night stand的故事,大部份場景都是酒吧。是真人真事又好,是加鹽加醋版本又好,這些戀情在日光下像是被蒸發的浪漫,水過鴨背,了無痕跡。後來作為1個居住台北香港的雙城人,我曾經花過許多時間去觀察和理解這些現代泡沫戀情的故事。走到2015年,主持1場超媒體論壇時,其中1名講者提及second screen的文化,即是你和我現在每天不單只對著一個單一屏幕,我們可以一邊看電視(我主打Apple TV的movies),同時用電腦寫稿,還會有一下沒一下的看有沒有《Whatsapp》message。是的,是有點變態,但現在全球second screen usage在大城市裡佔過半數。結合這兩個想法,居然就真的有人已經做出來了。

1齣互動短片,戲名《Two Strangers Meet in a Bar》,由Nolan Funk和Máté Bede-Fazekas共同執導。顧名思義,兩個陌生人相遇在酒吧裡,William和Alison,他們的故事會有多浪漫還是多狼狽?現實生活中不知道有多少人敢?有多少人肯?在電影院內,用閣下的手機,就可以於重要分岔口一同影響故事的發展和結局。這部短片還在國際著名藝術節(包括電影、音樂及多媒體作品)的SXSW 2015參展。想先睹為快,起碼可以一試網上的trailer,人生交叉點,你和我都不是第一次,但控制屏幕裡別人的人生,畢竟可以重來又重來。Let’s give a little try。

Two Strangers meet in a Bar互動Trailer

By the way,在科技角度去看這種被日光蒸發掉的浪漫,用foam printing來形容就最適合不過。不如用泡泡寫句我愛你,憑弔一下轉瞬間的愛情。

text – Joel Kwong

Joel Kwong‘s profile:

媒體藝術策展人、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節目總監、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客席硏究員,在香港及台北兼任多間學院的客席講師。熱愛科技、藝術及設計,專欄主攻超媒體設計,涉獵範疇包括時裝、音樂、科技、遊戲設計等,以分享世界各地的多元精采項目為主,盡力大開各位眼戒。

更多有關超媒體的資訊
facebook:HKDI – Transmedia
內容延讀:

E3速報!10隻玩硬勁games 睇完即想買主機

反手掂肚臍 連迪士尼公主都玩!最fit原來係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