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健吾】明日我又繼續愛路浮沉

Blogger

廣告

【熱吻背後by健吾】健身教練語錄:「你係咪覺得,女人真係冇得追嘅呢?」

我:「係。」

健:「係?」

我:「係。你問我幾多次,我都會答係。女人,和同性戀者一樣,如果接受你追,只是因為他們覺得你的條件,符合他們的marking scheme而已。」

健:「真係咁現實咩?」

我:「唔係嘅,呢個世界一定會有例外嘅。你要相信愛情呀,你要相信,真愛在人間呀!呵呵呵…你係咪想聽呢啲?你想聽呢啲我咪講呢啲囉。」

*  *  *  *  *  *

相信愛的人,都是因為他們得到過愛。沒有得到過愛的人,就會很容易跌入迷思,覺得自己不可愛,盡力將自己變成1個可愛的人。在男同志的世界,胖了嗎?減肥,吃奶粉打針變大隻仔吧。醜嗎?儲錢吧,別去南韓整容,擠暗瘡變擠出軟骨就好。不會煮飯嗎?學吧,甚麼都可以付款學習的香港,只要你想做,就怎會做不到?這個世界,沒有醜的基佬,只有懶的基佬。對嗎?

結果,我們知道,大家心中都有把秤,也深知,人是「冇得追」的。他第一眼看見你,對你有性趣還是無性趣,其實很清晰明白。

網路都有不少這樣的故事吧?港女收兵仔,要收了禮物才可以「錫錫」(做愛),兵仔只要嘀咕一下,就會被港女娘娘吐糟說:「不送禮物就冇得錫錫。」這大概就是香港的生態了吧?你笑那港女是妓女嗎?張愛玲也說:「婚姻是合法的賣淫。」男男女女,各取所需;女的用身體換生活所需(以前要的是錢,現在要的是身分。你知道吧,30多歲的女人不結婚,她們不少都會「自己也會看不起自己」),男的也是用錢去成就自己的人生配套(當你見過一些名校的男生暗地較量,說自己幾歲幾歲的時候有幾多錢,有幾個小孩,就知道他們很有計劃,過着很好的生活唷)。這些,都是現實的。

因愛之名,很多東西說穿了,都是現實。所以,如果你跟1個男同性戀者糾纏久了,追了很久都追不到。這很簡單,因為他們還覺得自己有市場,不會割價求售。而你可以做的,就只有好好愛自己,改變自己,到有很多人都願意愛你,愛1個俗世間覺得你可愛的你,你就算沒有得到你心儀的那個,都會有別個。

面對愛情,大概都只有這條套路,別跟我說真愛在人間。因為,我信鄭秀文,我知道,亦深信,真愛只會出現在螢光幕,對吧?

text-健吾

 
內容延讀:

【健吾】有錢,你怕沒有女人?

【健吾】彼此追憶不怕愛會終止

There are 3 comments

Add yours

Comments are closed.